2009年5月7日星期四

我的川藏线(8)

看来百服宁的退烧作用对我确有帮助,早上起来头不再那么晕了。今天早上的亚丁空中云也不甚多,终于拍到了一张清晰的仙乃日照片:

吃过早饭,拉吐送我们到龙同坝,因为到那里汽车就不能再走了,而必须步行或者换乘当地藏民提供的马匹。马也只能送到冲古寺,再往上要去洛绒牛场的还必须步行。我骑的是一匹骡子,牵骡子的人告诉我,他认识一条小路可以上到洛绒牛场,往返要价150元,价格还比较合理,所以我让他看一下后面另一车的小陈是不是愿意去。在一个分岔的地方我和小陈换了座骑,她坐我的骡子去牛场,而我去冲古寺。

亚丁有三座雪山,分别是仙乃日、夏诺多吉和央迈勇,三座山呈品字状排列,牛场就在品字的正中央,冲古寺则位于通往牛场的必经之路上。冲古寺在以前是一座废弃的寺庙,但现在已被修复。图片里左下角的红房顶就是冲古寺:

冲古寺本身并没有什么名气,也没有什么好的景致,只是这里地势略见开阔,以前可以作为宿营地而知名。另外,从这里可以看到三座雪山中的第二座——夏诺多吉:

这就是新修过的冲古寺:

从冲古寺向右上方拾级而上,就是仙乃日脚下的珍珠海,大约还需要步行半小时。上午十点,我终于来到珍珠海:

这就是碧绿的珍珠海:

再来一张最近距离的观察仙乃日峰顶图:

仙乃日是三座雪山里我最喜欢的一座,虽然它是最高的一座,但毫不象两个小弟弟那样张扬,而是温婉地伸开宽厚的臂膀,从很远处就毫无保留地欢迎远方的来客。

中午十二点整,拉吐在半路接到我,回到了宿营地吃午餐。我们的计划是今天下午要赶回稻城,所以需要等待去牛场的flashas和刘哥在四点之前返回。

和我换骡骑的小陈本是另一车的乘客,因为他们那一车其他乘客都已无游览计划,所以中午就返回稻城了,他们的司机托付拉吐把小陈带回稻城。我们估算如果小陈是乘骡游览的话应该会很快到出口,所以下午两点半我和拉吐就下到龙同坝出口处等待。

下午四点,刘哥、flashas和小陈都没有出现。

下午五点,依然没有人影。我们开始着急了,拉吐认为他们一定是去了比牛场更高的牛奶海,如果去牛奶海的话,一个来回至少要五六个小时。

下午六点,flashas一个人出现了,糟糕的是他竟然和刘哥他们走散了。

六点半,刘哥一个人骑着马下来了,而小陈依然没有踪影。

晚八点,小陈终于出现。因为当时整个山几乎已经完全没有人迹,如果再不下来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因为时间太晚,我们今天已经不可能赶回稻城,只好在亚丁的山上再住一晚。亚丁的星空澄澈无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