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我的川藏线(14)

昨天晚上,flashas吃药总不见好,我和刘哥陪他到拉萨市人民医院看急诊,量体温39度,在医院输液并吃药后回到旅馆,晚上又呕吐了。

刘哥本来还打算去纳木错的,但也觉得自己有感冒先兆,所以决定今天就离开拉萨回西安。

早上我和刘哥一起去火车站买票,当天去西安的卧铺已经没有了,只有硬座,需要36小时才能到西安。刘哥买了一张硬座就走了,无论如何也不在拉萨多待。

到北京的硬卧只有第四天才有,第二天的只有软卧了,1200元,比硬卧要贵400元,我就买了一张第二天的软卧。

送走了刘哥,回到我们住的地方,看着四角的天空,只觉得一阵寂寞,这里不是我的家,我也只想尽快回家。

中午,我们出门想找一家清淡一些的饭馆,但这里到处都是川菜馆,听别人说德吉路那边吃饭的地方多一些,就打了一辆车去那边,最后找到一家兰州拉面馆吃饭。

打车回来的时候因为正好经过布达拉宫,我让司机把我在这里放下,我准备步行再逛一逛拉萨:

沿布达拉门前的北京路向东行,再折向南,即来到八角街,八角街围绕大昭寺,形成一个八角形,所以起名叫八角街,街两侧都是小商铺及小商贩,贩卖各种藏族的手工艺品等等:

大昭寺的门外有很多虔诚的藏民,在这里,你能真切地感受到藏传佛教与汉传佛教的不同,在这里,宗教是一种习惯,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不象汉族的寺庙,临时抱佛脚,只有在有急难的时候,求子或者求发财的时候才会去拜佛。因为这样一种发自内心的信仰,你会觉得藏民们的任何宗教举动都是如此自然,不论是在康定看到他们不经意间转动经筒,还是在米拉山顶看到他们抛扫经文,还是在拉萨河边看到他们一路磕着长头,一切都是如此安详而平静,宗教并不影响生活,因为宗教就是生活。

但是我的肠胃不容我多想,不停地催促我去找方便的地方,而且接连不断,腹泻变得极其严重。我哪里也不敢去,哪里也不想去了。在大昭寺旁边的八角街急于想找到一个出口好尽快回到旅馆休息,但不论从哪个街道走,都是一样简陋的胡同。终于转出到大街上,我决定还是先去医院。找到一辆三轮车把我送到医院,医生的诊断是肠炎,给我开了一支青霉素让我到二楼输液。进门之后,就看到了flashas。我们两个就这样又在拉萨医院重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