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日星期日

我的川藏线(0)

公元2009年4月17日到5月1日,整整15天时间与flashas,刘哥乘坐成都山驴户外俱乐部拉登拉吐的三菱帕吉罗穿行于川藏线上,经受高原反应,严重感冒,腹泻,土路颠簸的折磨,终于完成了从成都到拉萨的汽车之旅。也许我们的时间不是最好的时间,也许我们的路线不是最好的路线,但我们的旅伴是最好的旅伴,我们的经历是只属于我们自己的经历。

正如鲁迅先生所说:离四月十七日“也已有两星期,忘却的救主快要降临了罢,我正有写一点东西的必要了。 ”所以我也权且在这里留下一点文字和图片,以供将来的怀想。

川藏线的两端连接的是中国西南部两个最有特色的城市:成都和拉萨。我们走的是川藏南线,从成都出发,绕道海螺沟稻城亚丁,最后抵达拉萨。于我来讲,拉萨并非圣地,也没什么神秘,更不需要装逼,而成都也已失去新鲜感,所以我更想体味的是沿途的一切,那些山,那些水,那些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