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近况

很久不更新了,我想让你们知道:我还在这里。

技术方面变化也算比较大:我不再玩DM800这种卫星机顶盒了,现在改玩Apple TV 3,但说实话,也不知道能玩多久,但总的感觉来说,在未来的世界里,从网上看电视会越来越成为一种潮流。

经济方面:世界经济危机从2008年爆发以来,还并没有完全过去,有时候会有一点点向好的迹象,但缺乏革命性的产品,所以目前基本维持原地踏步的状况,真正爆发可能还需要再等五到十年。

互联网的速度明显加快,原先同样价格的2M带宽现在扩容到了10M,昨天在家里甚至得到了12M的带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目前来说,最后一公里不再是障碍,恐怕速度的瓶颈是在太平洋底。但世界总在向前走,我们付的钱,他们总是要拿来干活的,所以世界范围的通讯将越来越不成为障碍。

最近看书比较多,主要是通过iPhone里安装的Kindle软件以及iBooks,两种软件所需要的书本格式不同,Kindle需要的是mobi格式,而iBooks可以直接阅读epub,目前这两种格式的转换对我来说都不成为问题了:Kindle可以用Amazon网站的Personal Document直接传送txt进去,而iBooks可以用Calibre转为epub然后送进iTunes。

电影方面目前还在继续攻克IMDB,但是更高一个层次,基本上是照着listsofbests上的年份列表在走,各个年份基本都快走到了99%,下一步如果都看完的话,可能会考虑250-500或者票房最高列表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